评优评选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优评选

评优评选



 




新东升置业杯

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

评   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关心关爱企业家的十条措施(试行)》,充分展示我市优秀企业家及专家学者的风采,发扬其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增进高质量发展中的榜样力量,引领全市企业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坚持“有解思维,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为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增添动力和活力,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从今年10月开始启动了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定工作,依据评定条件和评定程序,评定出“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创新人物、年度创业人物共计3个奖项,45名入围者,现予以公示。公示日期自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6日,如有异议请联系淄博市企业联合会反映。电话:0533—3178976  176064396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淄博市企业家协会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定

入围名单

 





 

山东东岳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建宏

 

他站在改革 潮头,敢闯敢拼,创业30余年,砥砺前行; 他视创新为生命,坚定科技创新才是企业第一生产力,沿着科技、环保、国际化的发展方向,让企业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氟硅材料生产基地、中国氟硅行业的龙头企业, 他就是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 现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的他,是山东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山东省第十届党代会代表,中共第十一届淄博市委委员, 曾获得“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第四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中国民营经济40 年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





 

金晶(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刚


在中国玻璃的故乡打造出一个行业骄子,夺得中国玻璃制造史上十多项第一或唯一,为中国玻璃行业的提升贡献出一份力量,他就是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在玻璃行业工作40多年,他带领金晶从创业到创新,由制造到创造,从最初作坊式生产小厂发展成为下辖金晶科技、海天生物等14个公司(1个上市公司)和北京、青岛、淄博3个研发机构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新材料骨干企业,成为行业排头兵。他当选为第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目前兼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等。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子斌


从一线职员成长到企业掌舵人,20多年来,他以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带领企业发展壮大,构建鲁泰生产方式、推动企业管理精益化;通过创新驱动、推进智能制造,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弘扬 “工匠精神”,塑造精益文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投入2亿余元用于社会公益活动。公司连续多年在棉纺织、印染、服装等行业综合排名中位列前茅,相继荣获“全国质量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一系列高级别荣誉。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敬才


他将最初一无资金、二无技术、三无人才的“三无企业”,发展为以石油炼化为主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跨入中国企业500强行列,且排名逐年提升。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建设了全国地方炼油行业的第一套延迟焦化、油品加氢、重整针状焦等生产装置,不断尝试新的技术方案和工艺路线,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公司今后将瞄准炼化一体化,实现炼油与下游高端石化产品生产的平衡发展。周敬才也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山东省最受职工拥戴的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车成聚


他始终坚守“科技兴则企业兴,科技强则企业强”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发展,建有淄博市碳四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还参加了工业用甲乙酮等产品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2018年营业收入达279亿元,利润近10亿元,税金近9亿元。他先后获的“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创业先锋功勋企业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张代铭


他坚守品质不忘初心, 推进从源头到成品全产业链价值的提升,让高品质良心药走进国人生活,走向世界得到认可。在他的带领下,企业以园区建设带动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建成两个化学药物产业化中心;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与国际知名医药企业合作,稳定增长出口创汇;大力推进科技进步,被评为“中国医药创新十强”;持续推进管理创新,多次被评为山东省安全生先进企业;加强人才培养,被列为山东省“千人计划”专家工作站,被评为山东省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魏学专


多年来,他团结带领全体员工,扎实苦干、勇争一流,狠抓项目建设,从上游常减压到下游重整、烷基化及顺酐等装置相继建成投产,装置结构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石油炼制、精细化工、物流运输、热力供应、零售终端、国际业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集团,1-9月份纳税额达18.83亿元,连续多年位居桓台县纳税先进企业。




 

瑞阳制药有限公司

董事长 苗得足


他带领公司建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平台,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有效授权专利证书130余项等;借助电子信息技术在产业化生产中的应用,实现智能制造,被评为淄博市“智慧工厂”。2018年,公司纳税额居淄博市第5位,位居“2018年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第40位、“山东省2019年医养健康产业领军民营企业十强”第5位。他先后荣获“中国医药经济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山东医药领军人物”等荣誉。




 

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朱立新


在他的带领下,企业抢抓重大项目建设机遇,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换动能,逐步迈入高质量发展行列。2018年,完成煤炭产量3058万吨,实现收入666亿元、利税84.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511亿元,均量指标位居全国煤炭行业前列。公司积极推进淄博区域非煤实体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非煤产业完成收入541亿元、利税15.3亿元。同时关注弱势群体、重视企业文化,将使命放在心上,用行动践行诺言。他先后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矿长、泰安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学峰


他是牢不可破的行业王者,以特有的胆识和魄力,敢于向装饰原纸行业世界第一叫板。在他的推动下,中国装饰原纸由2000年不足全球市场份额的2%,增长到现在的65%以上,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三大系列600多个花色品种的新材料。三分天下有其二,世界装饰原纸已进入了中国时代。其先后被授予全国乡镇企业家、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中国林产工业终身成就奖、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齐鲁分公司胜利炼油厂

厂长  刘志民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深入开展全流程优化,增产高附加值产品,通过投用新技术新措施,增效1.72亿元;全面推进生产过程精益管理,提升高价值油品转化率,汽油等产品产量创出历史新高;坚持做强做优信念,加强内部管理、风险管控、安全环保等机制创建创新,畅通人才发展通道,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平稳增效显著。1-10月份炼油厂实现利润22.51亿元,加工原油1002.25万吨,均创建厂以来同期历史新高。



 

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

董事长 崔学军


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是集石油化工、仓储物流、国际贸易、热力环保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董事长崔学军带领公司不断寻求突破,新上MCP项目及丙烷脱氢项目,引进美国鲁姆斯公司先进工艺,投资约60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新增产值110亿元;他把人才建设放在战略位置来抓,与高校联络吸收优秀人才,建立技术、管理晋升双通道等;大力推行7S管理,利用制度规范定标准,提标杆;德泽桑梓,回报社会,每年都拿出专款对村里老人进行帮扶,承担村里水管铺设、道路绿化等,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沂


他将企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聚醚多元醇行业领军企业,成为中国唯一能与跨国公司同台竞技的民族工业品牌。为振兴民族工业,他带领公司对标国际一流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以“做最优秀的民族品牌,做最优秀的民族企业”为愿景,对公司生产经营全链条、各环节进行整体优化。目前聚醚产品产销量连续多年排名国内第一位,全球前五名,公司连续多年位列淄博市工业企业50强等,他也在2018年获得中国化工集团最高荣誉“中国化工终身成就奖”。




 

山东钢铁集团

永锋淄博有限公司

 总经理 逄晓男


他让一个年亏损近10亿元,濒临破产的“僵尸企业”起死回生; 用三年时间,把企业的销售收入及职工收入成倍翻增。 自2016年任现职以来,他改革企业经营管理机制、推动精益运营、深化人力资源变革,带领公司飞速发展,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92.3亿元,较2016年增长540.97%, 职工人均收入增长286%。 企业被评为淄博市工业企业50强、山东省属企业文明单位等殊荣,他也先后获得山东省国资委优秀党务工作者、淄博市优秀企业家等称号。








 

山东齐鲁华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明曰信


他人如其名至诚至信,破解改制难题,保障职工利益,以实际行动做好企业当家人,带领企业稳步发展、践行社会责任。作为连任三届淄博市人大代表的他,勇于开拓,十五年来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带领企业实现了生产经营的良性循环。公司获得中国石化大型催化剂企业和国际化工巨头的认可,成为其合格供应商。先后获得“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金蜜蜂奖·成长型企业”、“全国职工模范之家”、“山东省瞪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2019年4月荣获“山东省优秀新三板企业”称号。



 

山东理工大学

教授  毕玉遂


苦心钻研厚积薄发,占领技术制高点。他带领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团队,历经14年研发的“无氯氟聚氨酯新型化学发泡剂”专利技术,摘掉了“聚氨酯产业破坏臭氧层”的“紧箍”,解决了一个世界性难题。该技术被国家权威机构认定是革命性、颠覆性发明,获专利独占许可使用费高达5.2亿元,创全国纪录。他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持把研究成果的使用权转让给国内企业。该成果既清洁环保又可降低能源消耗,预计每年可创造百亿产值的出口,其突破性成果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并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 叶青


他用智能制造引领企业展翅腾飞。依靠科技带动,走产学研联合之路,带领企业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山东省头孢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成长为全国头孢类医药中间体领军企业。2014年以来,又先后在上海、广东、北京收购和成立多家企业,完成“北上广”布局,形成了从医药中间体、特色原料药到终端制剂的制药工业产业链。公司先后获得“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最佳创业板上市公司”、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第三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近300项殊荣。




 

山东华 团有限公司

董事 长 陈维茂


他专注于一件事矢志不移,做水环真空泵细分行业的专家。带领研发团队科技创新、自主研发,使企业成为国内唯一的产品供应商,被工信部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19 年又通过复审。淄博水环真空泵厂有限公司产品为导弹、高性能战斗机、高速列车穿越隧道、军舰发动机、装甲坦克等项目提供模拟实验系统,中国海陆空高端设备的强势崛起有他的贡献。他用品牌证明中国制造,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先后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明星企业家、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2018 年入选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并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山东省政协第十二届委员。




 

山东省药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扈永刚


为规避公司产品结构单一的风险,他加大科研投入、开发产品、创新思路,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先后上马了玻璃拉管、安瓿、管制瓶、棕色瓶等项目,为发展开拓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先后荣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章”、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当选省轻工系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被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评为“中国医药包装事业突出贡献个人奖”,担任省医药行业协会副会长、省硅酸盐协会副理事长,被选举为十四届淄博市人大代表。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文静


性别不是能力的标尺。她用女性娇柔的双肩,担起了企业沉重的责任,敢于创业勇于创新,推动传统企业改造升级,成功迈向中高端医疗器械企业。公司投资60亿元完成了对新加坡柏盛国际的并购,成为目前中国A股史上最大最复杂的跨国医疗器械并购案,也成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典型标杆。2018年,蓝帆医疗子公司吉威医疗与西门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进行血管造影机的研发、生产和售后服务。柏盛国际、吉威医疗每年为全球生产80万枚合格的心脏支架,相当于每分钟都会拯救一名冠心病患者的生命。 公司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山东泰宝防伪技术产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巩端洲


他带领着企业从小到大,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信息化防伪产品生产基地。他突出科技创新,强化转调升级,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公司拥有专利7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36项,是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骨干企业、国家863项目实施单位和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实施单位,位列中国防伪行业十强企业之首,成为首批国家专经特新“小巨人”企业, 第三届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

首席工程师  研究院院长 杜善国


在氧化铝及精细氧化铝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方面有较高造诣的他,多次承担国家、山东省和中铝集团重大科技项目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5项,授权发明专利6件;主持并完成了20余项化学品氧化铝技术创新、产品开发、流程优化项目,累计贡献2亿余元等。他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企业家、振兴淄博劳动奖章等荣誉,被聘为中国铝业首席工程师,入选“淄博英才计划”等。




 

山东瑞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周仕斌


他始终坚持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科技人才为支撑,以创牌创新为保障,实现了产品向中高端、高附加值的大跨越。任职18年来,他主导建立了科技研发投入逐年递增机制,完善研发硬件设施配套,公司研发能力和持续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累计取得发明专利58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火炬计划2项等,公司被评为第三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被评为山东省PVC助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获得“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的荣誉。




 

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徐军


从事聚氨酯行业研发、制造、经营、管理二十余年,他先后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9项,主持技术项目获得淄博市科技进步奖、省科技进步奖等,现任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担任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铺装材料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公司被评为第三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公司建成淄博高新区、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园区、上海金山三大基地,产品遍布全国并远销西班牙、俄罗斯等六十多个国家与地区。




 

淄博大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韩庆吉


将一个企业发展成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金属磨料生产基地、全国铸造行业排头兵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勇于创新、敢于尝试,开创村办企业与部属企业合作的先河,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成为金属表面处理行业第一个国家电子商务行业平台。目前公司产品国际市场占有率超过8%,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23%,成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金属表面处理综合服务商,并连续四年荣获淄博市创新型高成长50强企业。公司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孙鹏 

他将公司打造成亚洲最具竞争力的二氧化钛生产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坚持走节能减排、综合利用的绿色发展道路,逐步形成了以精细化工产品氧化钛为龙头,配套硫酸、蒸汽回用等循环产业链,连续八年被评为“淄博市工业明星企业”,公司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连续多年在博山区纳税过亿元;始终不忘回报社会,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捐款超1000万元。他先后荣获“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振兴淄博劳动奖章”等称号。

 



 

山东鲁维制药有限公司

总经理 冯帅


他锐意进取促发展,务实严谨创佳绩;他热心公益事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自2011年任职以来,他重视科技创新,先后和天津大学、南京大学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6S现场标准化管理,通过了新版GMP认证、ISO系列认证及海关高级认证等;推进信息自动化和安全体系建设,促进企业长足发展,加大自备电厂、供暖锅炉的环保改造,以及生活区照明、绿化等基础设施的投入,改善周边群众生活环境和质量;大力赞助慈善公益事业,先后投入近千万元助力孟机村民和区老龄工作,获得山东省和淄博市“企业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公司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季跃相


他带领公司加强技术创新,取得发明专利120余项,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70项,其中11项为国内首家生产,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标准26项。公司成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高分子制品分会副理事长单位,首批山东省瞪羚企业示范企业,公司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他也先后被授予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市级榜样、淄博高新区明星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并担任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高新区工商联副主席。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毕于东


成就中国纤维素醚行业排名第一,行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的壮阔版图。在他的带领下,公司自投身于纤维素醚产业之初就注重自主研发能力的积累,现已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并取得“国内领先水平”科技成果鉴定10项、“国内先进水平”科技成果鉴定1项,创建了山东省纤维素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等,并常年与高校院所密切合作,共同建设产、学、研基地,促进了产品质量和研发水平的稳步提升。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25.06%。公司获得第三届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淄博大染坊丝绸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鲁


他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以人文为驱动,将一家亏损额高达数亿元的重组企业,发展成为全国丝绸行业的龙头企业。十余年来,他带领企业创造了全新的管理运行机制,坚持深挖丝绸文化,研发生产了集历史文化与现代艺术、古老技艺与现代织染技术与一体的丝绸文化创意产品。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管理成果大奖、全国优秀企业文化成果奖、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等殊荣,被评为第二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他也先后获得全国丝绸行业终身成就贡献奖、全国纺织行业年度创新人物等称号。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

 行长 马志军


他带领农行淄博分行,抓转型促融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实体经济、民营企业等,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2017年以来,累计投放法人贷款342亿元,其中累计支持淄博市重大项目18个。分行荣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状”,连续多年荣获“全市绩效考核优秀单位”等称号。他先后获得淄博市劳动模范、农总行优秀共产党员、省农行先进工作者殊荣。




 

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田茂军


他守信踏实,以前瞻的战略眼光,坚定“用品质打造建筑行业第一品牌”的信念;他运筹帷幄,大胆开拓,夯实建筑工艺创造美好生活。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发展为一家以管理、投资为纽带,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服务业、高新技术项目投资四大板块为主的、年产值超100亿元的“中国承包商60强”、山东省十强建筑企业集团。企业创出鲁班奖、国优工程奖等奖项500多个,居全市第一、全省第三。2018年纳税额近三亿元,发放民工工资近30亿元。他被推选为中国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马之清


他三十余年如一日的耕耘,带领企业披荆斩棘,成长为一家以高端特种油研发生产为核心,现代物流、机械制造、国际贸易、塑料新材产业并举发展的国有参股企业。 2018年,公司进口原油365.5万吨,一次加工能力820万吨,实现营收352亿元,在今年中国企业500强的榜单中,位列478位,较去年上升9位; 在中国企业制造500强中位列233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中位列46位。



 

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赵纪文


中国酿酒大师、山东省酿酒大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白酒行业稀缺的专家型领导。从事酿酒行业30多年的他,一直潜心于科研开发,专注于酿酒技术研究,在他的带领下国井扳倒井拥有中国唯一井窖工艺、大世界基尼斯之最酿酒车间、中国白酒行业首个院士工作站等多项中国第一称号,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等主要指标连续多年位列山东白酒第一。他也先后荣获 “山东省十大杰出工程师、“全国食品工业科技创新卓越领导者”、“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等殊荣。




 

山东得益乳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王培亮


他专注“绿色、健康”,深耕“质量、品牌”,在他的带领下,得益乳业发展成为一家集生态化农业种植、规模化奶牛养殖、智能化乳品加工、现代化低温物流、数字化营销服务于一体的可持续、绿色、生态、智慧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山东省最大的乳品企业,中国低温奶领域第四大乳品企业等,是全国液态奶消费者满意度“七冠王”单位,连续九年服务山东省市“两会”,2018年服务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2019年服务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魏心东


他诚心诚信经营近30年,打造出一流商贸流通样板企业,直属企业33家,驻外分公司26个,连锁门店486个,销售网点10000多个,物流中心30万平方米的全国精神文明单位、省级重点企业集团。他锐意创新,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实现了首创物流配送、超市连锁、电子商务“三位一体”发展模式,首创“电商+军供”的军民融合发展模式等“6个行业首创”。他连续三届当选淄川区政协副主席,系省九届至十二届人大代表,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等,多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国家军队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赵勇


他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用目标鼓舞士气,用发展凝聚人心,用创新提升素质,用文化打造实力,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以医疗器械及装备、制药装备、医疗服务、医疗商贸四大业务板块,可为用户提供消毒供应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等九大产品线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先后荣获“山东百年品牌重点培育企业”等称号,2018年实现货币收入119.88亿元、营业收入102.8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23%和3.01%。




 

 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任纪学


他是青年创业的一匹“黑马”,胸怀理想、行动果敢,弄潮互联网最前沿,他自主研发的“聚米创客”,致力于构建中国最适合微小个体的创业平台,汇集知名实战创业导师,线上和线下双渠道输出完整的微小个体创业培养体系。同时提供优品质、优品牌、最便捷、最强大的产品供应体系和服务,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34个省级行政区域,服务20余万创业者。他创立生元控股有限公司,打造“三享读书”知识付费平台和“要挑”社交电商平台,领导企业实现多元化发展和集团化运营。




 

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董事长  苏同强


他带领团队先后研制成功了天然矿物骨质瓷等,获得30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和著作权;公司成为中国日用陶瓷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国陶瓷行业唯一一家同时承担两项国家“863”项目的企业等,他先后荣获国家科委“跨世纪人才”、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山东淄博傅山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彭希辉


他是一位有责任担当的“创二代”,致力于管理变革,创新经营模式,逐步实现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从2015年任现职以来,带领集团公司逐步走上以能源产业为产业链基础、以循环经济为纽带的多元化发展道路。2018年,公司实现总产值151余亿元,连续多年跻身全国500强、全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行列,先后被授予全国乡镇企业集团等荣誉称号。他也荣获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全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殊荣,先后当选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委员、淄博市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等。




 

  山东海旺达现代物流有限公司

董事长  田茂程


他以“平台思维”推进企业战略发展,以“走在行业前列”聚焦企业发展目标,打造新模式,发展新业态。2007年自主创业的他,开创“无船做海运,无水做码头”智慧物流商业模式,建设国内首家水运服务供应链平台,推动传统物流业转型升级;他推进价值链智慧化生态建设,布局实施“外贸船、化工船、江船”三大新业态;他以产业链架构生态链,集聚供应链资源数万家,打造节约型环保型平台企业。山东理工大学聘其为“产业教授”,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山东联创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宪东


专注精益管理,坚持技术和经营“双创新”理念,形成由化工新材料和互联网数字两大核心板块的“双主业”模式。任职5年来,他重视人才培养、自主创新、融合发展,公司飞速发展。在新材料业务板块专注于聚氨酯产业技术升级,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抓住互联网发展机遇,成功跨入互联网传媒领域。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淄博市科学技术奖、淄博市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等荣誉称号。



 

  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有限公司

董事长  贾雷声


他坚韧执著,有胆有识,放弃人人羡慕的财政局工作,接过资产负债率达270%的企业, 另辟蹊径、不断转型,创下一个又一个传奇。2003年,他接过由集体改制而来的华鲁焊条厂,从抓出口做起,一度斩获全省出口企业多个第一;随后,他又带领企业从生产制造转型到商贸流通,实现销售收入4倍增长;紧接着,他又投资1.2亿元建设方达电子商务园,成为山东省最早电子商务园区,快速实现第二次转型。目前,方达园区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标杆企业,先后获团中央“全国青年创范园区”、国家工信部“全国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等20余项荣誉。




 

  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柴炯


他坚持以人为本、崇德尚才,以“太阳理论”等不拘一格的用人观壮大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强化内控建设,建立起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6亿元,实现利税1.5亿元;2019年1-8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5.22亿元,纳税3100万元。其主持下完成的化工板块年产6万吨干法氟化铝项目的设计、安装和调试工作,目前全部达产达效。公司先后获得“山东省早知先进企业”、“工业明星企业”等荣誉。




 

 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李勇


他以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为己任,坚持以市场为主导,以研发为助力,以创新为驱动,以品质第一为宗旨,将濒临倒闭的企业发展为集研发、种植、生产、销售、应用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短短3年多时间,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飞速发展,产品畅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天然色素提取及深加工行业异军突起,俨然成为名副其实的“四新”经济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瞪羚示范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等称号。他也被选为山东省瞪羚企业促进会副会长,先后获得山东诚信企业经营者、山东饲料改革开放40年领军人物等称号。


以进取增进高质量发展
用革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你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影响淄博、造福一方; 你们,顺境逆境、荣辱不惊、寒暑交替、初心不改;你们,创新创业、勇立潮头、扎根淄博、荣耀担当。

为榜样点赞!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