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企两会举办“庆七一 上党课”活动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12850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6月29日,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举办“庆七一 上党课”,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活动。活动采取走进企业,邀请金城制药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鸿富先生讲企业发展史和瞻仰淄博煤矿展览馆形式开展。参加人员近30人。

       



       赵鸿富先生结合金城制药创业和发展历程,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党课。他讲到,金城制药前身是东坪建筑队,经过60年的艰苦奋斗,发展成为一家以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终端制剂为主营业务,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职工近万人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中国医药百强企业。60年的发展,企业走过三大步。第一步出山进城。从1966年开始,建筑队从博山、淄川承接简单工程,为生存和发展,把建筑队从山上搬到城里,逐步扩大施工规模。第二步转型医药。2000年在威海召开董事会,确定实施三大战略,以建筑为龙头,发展工业项目。接手将要破产的红旗化工厂,发展化工医药。第三步企业内部改制。对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形成建筑、医药两大板块。企业走向辉煌发展阶段。他说。几十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依法经营、科学管理”,坚持党的建设,抓好班子和队伍,坚持创新,不断进行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依靠持之以恒的艰苦奋斗,发展成为产值过百亿,纳税近十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瞄准国际国内大市场,他们又提出“打造百年企业,争创国际名企”的目标。

       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总结说,赵鸿富董事长用实在朴实的语言,讲出至深的道理,讲得很精彩,深入浅出,水平高,寓意深。他的讲话悟出3点做人道理。其一,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理想和品格,不忘初心,带领企业艰苦奋斗,改变一个企业、一个乡村的命运。其二,发扬企业家精神,使企业60年走出发展三大步,推动建设成现代化大企业。为企业家树立了榜样,是企业和企业家学习的楷模。其三,用自己人格魅力影响企业发展,教育全员职工。坚持以人为本,靠企业人的传承,把个人的品质、内涵、修养的精神传给企业,传给员工,努力造就百年企业。


       聘任赵鸿富先生为市企两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市企两会常务副秘书长曹同伦主持党课活动。


       参观金城医药企业发展馆。


      


        参观淄博煤矿展览馆。



发表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12850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