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1598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12月14日,市企两会在齐都药业召开“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暨企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工信局、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临淄区政府主要负责人、高质量标准化研究院负责人,市企两会主席、副主席和理事单位近180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市企两会区县联系人、新闻媒体记者。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到会并 致辞。 宋振波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影响,我市经济运行受到一些影响。全市各级突出产业转型升级,抓好“四新”“四强”产业,全市经济增速逐步加快。各个企业和各位企业家,坚持抗疫和生产两手抓,企业保持稳步发展态势,为稳定全市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宋振波强调,明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经济社会发展制定了宏伟蓝图,其中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市委三届三次全会提出“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企业好,产业好,淄博才好;企业强,产业强,淄博才强”。实现目标,关键在人,关键在干。从企业实际出发,谋划好明年工作,形成群策群力、凝聚共识的发展之力,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进一步持续优化产业体系,实现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增创新动能新优势。探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积极发展数字经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企两会副主席、市质量协会副主席、齐都药业董事长郑家晴作企业质量管理经验介绍。

市企两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企业家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市委提出的“3510”发展目标落实,实现“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是我们企业界义不容辞的使命,更是企业家的责任。当前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因素虽然多,但是,企业高质量发展是不变的主题,紧跟产业转型升级趋势,发展绿色低碳新型产业,这是企业永续发展动力。要正确认识当下内外部环境,不论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是什么,关键是企业自身要强,利用好淄博城镇化率和工业化率上升的优势,寻找对未来企业走势的把控,积极发展“双碳”绿色经济,树立加快发展信心,为淄博经济发展做出企业贡献。

全国著名质量专家张晓东作企业质量全面管理报告。

会议邀请上 海市委党校教授、国务院参事室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理事长胡伟 解读二十大报告精神。

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主持。


现场会上,市企两会与高质量标准化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市企两会理事单位会议,通过新增补常务理事名单。





发表日期:2022-12-14  浏览次数:1598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