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受邀参加“红十字博爱周”启动暨红十字生命教育现场推进会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1036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5月6日,在“5•8”红十字博爱周和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淄博市在博山区红叶柿岩旅游区举行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暨红十字生命教育现场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毕红卫,博山区区委书记路德芝,市红十字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一级调研员王爱军,博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刘青,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邢华吉,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王胜赠,博山区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李林等领导出席活动。

围绕今年红十字博爱周“生命教育,人道伴行”和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广泛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和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积极参与生命教育和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推进会现场,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博山区委书记路德芝为红叶柿岩“红十字救护站”揭牌。与会人员为博山区蓝天、城际、红狼、心未来救援队、12349志愿服务队五支公益队授旗,淄博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现场情景模拟心肺复苏和AED使用、骨折包扎、气道异物阻塞三种急救场景。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红叶柿岩“红十字救护站”,观看了博山区AED智慧管理平台演示,观摩了红叶柿岩“红十字救护站”线上指挥救援演练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山地实战演练。

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是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部署的年度重点工作,是红十字系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宗旨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淄博市红十字会坚持把开展红十字生命教育作为服务民生建设的重要平台,大力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红十字心理救援队等志愿服务队伍成为全市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力量,公共场所AED布设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为提升淄博文明城市品质活力,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贡献了红十字人道力量。博山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主动作为,探索创新,红十字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围绕红十字生命教育主题,面向社会招募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和应急救援队伍,建成了红叶柿岩景区“红十字救护站”,为全市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积累了宝贵经验。

今年“5·8”红十字博爱周的活动主题是“生命教育、人道伴行”。 淄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爱军表示,按照总会和省会的部署要求,淄博市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博爱周筹划了“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和一系列生命教育活动。各级红十字会认真落实红十字博爱周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积极参与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红十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平安淄博、健康淄博、文明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孙良栋  通讯员:刘珊珊)

来源:大众日报融媒体中心


发表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1036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