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民政局走进“市企两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1207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和市委书记江敦涛提出的“学思想、述思路、见行动”的要求,6月2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刚一行3人走进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简称:“市企两会”)进行走访调研。“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常务副秘书长张勃等参加座谈并汇报了有关工作。

邢华吉介绍,近年来,“市企两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推动召开了全市企业家大会、全市企业家创新发展大会,推动出台了《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先后邀请姚景源、金一南、马光远、金灿荣、田文昌等一大批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来淄博演讲、讲座,举办论坛和报告会;连续举办两届“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和企业家素质,提高社会经济效益做出了应有贡献。结合前期调研走访企业了解掌握的相关情况,邢华吉秘书长就当前经济发展、金融政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项目建设,以及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支持协会、商会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民政局杨刚局长认真听取了“市企两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取得成绩和创新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一要坚持高标定位。“市企两会”成立较早、规模较大且会员企业涉及领域非常广泛,目前已拥有规模以上企业会员600余家,是我市5A级综合性社会组织。淄博“市企两会”围绕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希望“市企两会”按照“打造北方的深圳企联”的总体目标,立足实际、长远谋划、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企业服务保障水平,助力会员单位向上生长得更高更强,向下扎根的服务领域更宽更深。

二要坚持深耕细作。“市企两会”是促进企业会员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平台,要充分发挥现有稷下商学院、法律顾问团、企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视企艺术团、企业经济纠纷调处工作室“五大服务平台”共建、共享、共治作用,整合汇集优质资源要素,加强与先进地区优势资源的链接,促进项目合作、产品对接、经验交流,实现社会资源链接向经济效益成果的转化,全面赋能淄博经济社会建设加速崛起、跨越发展。

三要坚持创新发展。“市企两会”的发展,要跟着时代走,跟着企业要求走,跟着企业的刚需走,要深入挖掘企业发展中的好项目,协助会员企业找准项目建设载体,推进实施特色品牌项目“育苗”工程,以项目产品研发焕发企业动力和活动,助力会员企业造血能力提升。

四是坚持规范建设。要按照协会建设的规则和标准,建设品牌协会,要立足淄博、走向全省、面向全国,建设成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全省一流的协会。要做好协会的宣传工作,讲好协会故事,传递协会音声。

五是坚持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深情爱淄博、齐力助发展”的主旋律和正能量,把协会班子队伍和员工队伍建设好,不断提高建设协会的能力,不断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1207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