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家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名家录

企业名家录

孙鹏_山东东佳集团总经理

发表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3005
     孙鹏,男,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淄博市人大代表,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理事,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曾获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振兴淄博劳动奖章、淄博市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淄博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山东东佳集团总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资产总值近23亿元,下设4家分公司,员工1700余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孙鹏同志带领东佳集团抢抓机遇,大胆创新,实现了高速发展,逐步形成了以精细化工产品氧化钛为龙头,配套硫酸、蒸汽回用、副产硫铵、余热发电的循环产业链,集团公司成为亚洲最具竞争力的二氧化钛生产企业。公司连续八年被评为“淄博市工业明星企业”,连续多年在博山区纳税过亿元,有力支持了地区经济的发展。
      在孙鹏的带领下,东佳集团始终坚持走节能减排、综合利用的绿色发展道路,并通过一批项目的实施来保障落实。一是钛白粉膜水洗改造项目。东佳与上海安赐环保科技公司合资建设6万吨钛白粉膜水洗改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项目建成后,年可节水82%,钛白粉收率提高两个百分点,同时大大减少了废水处理量和处理费用,节水节能效果非常明显。项目已开车试运行,预计年底达产。二是酸性废水浓缩回收利用项目。东佳与宁波中绿公司合作建设酸性废水浓缩回收利用项目,总投资1亿元,采用美国通用公司过滤膜,废水回收利用率可达到83%,废酸浓缩回收利用率达到90%,在有效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极大地减少了废水处理量和处理费用,预计今年年底可竣工投产。以上两个项目在国际钛白行业尚属首创,我们也希望在钛白行业树立新的节能环保标杆,引领钛白行业向更健康、更节能、更环保的方向发展。三是40万吨硫磺制酸以新代老综合利用项目。为整合产业效能,提高综合利用能力,集团投资1.2亿元,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代替原有的三套硫磺制酸老系统,目前,项目已经开车生产。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2.8亿元,利税2600万元。今年,我们在该项目基础上配套建设的余压余热发电系统计划年底投入运行,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建设一套6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和一套6兆瓦抽背式汽轮发电机,年可节约标煤18万吨,低温发电1.2万千瓦时。四是年产6万吨高档钛白粉节能环保综合升级项目。为提高钛白粉的技术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公司采用日本钛工业株式会社的国际先进的连续酸解技术、德国辊压磨、摆式分散研磨机等先进设备,消化吸收欧洲先进的钛白粉后处理技术和自主研发成果,开发出了高白度、高分散性、高亮度、蓝光的油墨专用等钛白粉新产品,并与包括世界最大的车用催化剂生产商英国庄信万丰公司在内的国际知名厂商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项目总投资4.5亿元,建设6万吨高档钛白粉节能环保综合升级项目,主要改变产品结构和产品档次,生产高档功能性油墨钛白粉、环保脱硝催化剂专用钛白粉载体和近红外反射用钛白等一系列高端产品,提升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在有效替代进口产品的同时,也极大地规避了国内钛白行业的低端竞争,引领国内钛白行业的发展走向。整个技术改造项目预计年底完成,将采用台塑集团的设备管理软件进行设备和自动化改造,水耗、能耗较现有水平大幅度降低。预计达产后,可新增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2亿元。
     孙鹏同志常年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并带领集团广大员工积极参加助学、扶贫等公益活动。先后投资上百万元扶持石马镇、秋谷村、两平村、冯八峪村、张庄村、徐雅村等镇村兴办企业,修建公路,发展经济,产生综合经济效益上千万元。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先后出资几十万元帮助贫困地区学校发展,添置教学设施,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出资十几万元资助贫困、失学儿童,残障儿童,使他们重返校园,健康成长;发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光彩”项目,先后筹资十几万元帮助特困家庭、困难地区渡过难关。他带领集团公司广大员工为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等灾区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特殊团费,共向灾区捐款73万余元,并以集团公司名义捐款200万元。他还经常代表集团公司慰问孤寡老人、老干部和残疾人朋友,帮助他们解决了大量的实际困难,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为保障社会稳定、促进和谐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发表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3005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