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名家录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企业名家录

企业名家录

王刚_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发表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2212

王刚同志在玻璃行业工作40多年,以个人的眼界、格局、努力、奋斗为材料行业做出重要贡献。目前兼任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副会长、淄博市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在振兴民族传统产业的强烈使命驱使下,带领金晶从创业到创新,由制造到创造,夺得了中国玻璃制造史上十多项第一或唯一,使金晶由当初作坊式生产小厂发展成为下辖金晶科技、海天生物、青岛金晶、马来西亚金晶14个公司(1个上市公司)和北京、青岛、淄博3个研发机构,产业实体分布于鲁中、鲁东、鲁南及华北、西北等境内外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新材料骨干企业,成为玻璃行业的排头兵。王刚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领导决策魄力成就了金晶集团辉煌的今天。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无私奉献的创业经历也锤炼出了王刚这位卓越的企业家。

近年来,金晶通过 “请进来”、“走出去”、“升上去”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把在玻璃行业终端产品世界领先的企业“请进来”,成立合资公司,如美国的PGW、法国的圣戈班、以及国内的中材集团等,培育金晶终端产品突破的能力。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让集团部分富余产能“走出去”,如与美国第一太阳能实现产业无缝连接,在马来西亚建立工厂,把部分生产线转移出去,为集团的终端业务腾出资源,促成集团产业结构的调整。对现有业务,通过五 大价值主张的引领,促成现有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对新兴业务一是通过收购引进落地,消化吸收再创新的途径,二是通过科学家为带头人的研发团队组织科研突击队,实现新兴业务导入,实现传统业务改良及发展衍生业务的途径。现有业务及新兴业务的发展让企业“升上去”。
  集团所有的生产线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生产水平。与此同时,日益重视软实力建设,通过与美国安永、合益公司合作,进行了业务流程再造;与美国,优化了人力资源与薪酬管理;与德国 SAP公司合作,搭建起信息化管理平台与德国罗兰贝格各始终,制定了十年发展规划,确定了企业的使命、愿景、核心价值观、战略思想、战略目标构建起一套以战略为引领,绩效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文化管理、营销管理、研发管理等六大平台的与国际接 轨的现代化管理体系。通过与中科院、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合作,开发生产微藻、盐藻类以及下游超强抗氧化产品虾青素等提升人类生命质量的绿色健康。

          王刚自当选第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届届全国人大代表后,认真履行责任,积极参政议政,热情参加各项活动,个人议案 26个,联合议案48个,就推动行业发展、振兴区域经济、改善社会保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文明等方面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王刚同志始终怀揣复兴中国玻璃工业的理想抱负,带领集团在中国玻璃的故乡打造出了一个行业骄子,为中国玻璃行业的提升贡献出了一份力量,对淄博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发表日期:2020-07-01  浏览次数:2212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