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IMPORTANT NOTIC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重要通知

重要通知

“新东升置业杯”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入围人选今起公示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3004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新东升置业杯”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定活动今起进入入围人选公示阶段,公示时间截至1月26日。


为激励广大企业家振奋精神鼓干劲,高质量发展当先锋,为淄博经济转型升级、凤凰涅槃 加速崛起做出更大贡献,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了“新东升置业杯”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定活动。经过企业自主申报、区县工信局等有关部门推荐、第三方机构评价、征询有关部门意见,评选领导小组初步形成了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入围人选15名、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创新人物入围人选15名、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创业人物入围人选15名。根据评选方案规定,已获“新东升置业杯”2019第一届“影响淄博”十大年度经济人物的企业家今年暂不参评,他们是:张建宏、王刚、刘子斌、周敬才、车成聚、张代铭、魏学专、苗得足、朱立新、李学峰等十位企业家。

为保证这次评定结果的公正性、严肃性、权威性,现将入围人选予以公示,入围人选名单见附件。

本公示时间自2021年1月20日至1月26日(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对评定结果有不同意见,请将意见以邮箱或信件的方式,反馈至市企两会秘书处。

电话:3172876邮箱:zbjjrw@126.com

地址: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座2401室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淄博市企业家协会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

2021年1月20日


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入围人选


王玉亮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   总经理


 他用行动书写忠诚,用担当彰显本色。他在做好国有企业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地方民营企业发展。他主持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创造了原油加工能力跃升至1300万吨/年、成品油质量由国Ⅳ升级到国Ⅵ的奇迹,成为齐鲁石化炼油史上的里程碑。公司近三年企业纳税近450亿元,对淄博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朱守河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   执行董事、总经理


他在企业光环尽退、“四面楚歌”时临危受命,发扬老军工精神,率领老国有企业成功转型、摆脱困境,成为中国铝业系统的一面示范旗帜。他主导的研究项目,先后获12项发明专利、18项国家级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他聚焦绿色发展和环境工程,创建了山铝工业园,有力地支持、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为淄博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王维东  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总  裁


他率领东岳人创造了“氯碱离子膜”、“质子交换膜”、“氢能源发展”的东岳奇迹,打破了国外垄断。他兼任董事长的有机硅公司,成为2020年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公司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企业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国家级荣誉12项、省级荣誉7项,国家级实验室、技术中心8个,全国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崔学军  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以“智造美好生活、持续创造价值”为企业宗旨,以“小油头、大化身、高化尾”为发展思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打造“百万吨级”C3产业板块、环保型特种油板块、芳烃产业板块,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公司资产收入规模迅速增长,近三年纳税近20亿元,为淄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在石化企业转型升级的赛道上快速奔跑。


刘文静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她扎根蓝帆17年,以拆下肋骨点燃做火把的精神,带领蓝帆人做成全球最大的PVC手套制造商,急救包产品亚洲龙头,全球心脏支架龙头企业,国内医保心脏支架集采一战成名,跻身高端医疗器械领域。她带领企业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的国际化本土企业。她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贡献巨大,2020年公司资产、收入、利税大幅度增长。


刘方毅  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医疗科技行业的领军者,防疫战场的贡献者,更是淄博市招商引智的成功典范。10年间,他以超乎常人的胆魄,深耕国内和国际市场,他执掌的英科医疗成为全球最大的一次性防护手套生产商,并带领英科环保成功上市过会。新冠疫情流行,他抓住市场机遇,2020年企业资产、收入和利税实现巨大幅度增长,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逄晓男  山东钢铁集团永锋淄博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率公司破釜沉舟,厉行改革,让一个年亏损近 10 亿元、濒临破产的钢铁企业起死回生,主要产品产量连年翻番,连续三年主营收入突破百亿元、利税超过十几亿元。他推行“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再思考”工作战略,国有企业混改的经验,得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认可,获得山东省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魏心东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


他用近30年的奋斗,托起了今天的“新星”。他从抓党的建设入手赢得了信誉,多次受到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的接见。他创造了“6个行业首创”模式,从白手起家发展到销售网点10000多个。今年又投资27亿元,建设占地1000亩,与贵州茅台、海尔集团两家世界500强战略合作,联手打造两个国家级智慧产业园,不断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陈维茂  山东华成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敢想敢试,敢为人先。他在行业创新方面的卓越成就,曾入选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他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出八种规格的超大型水环真空成套设备,填补国际空白,技术指标国际领先,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020年公司被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


鹿成滨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始终坚持以“发展节能材料,造福人类社会”为己任,全身心致力于节能产品研发设计与应用技术研究。他带领鲁阳人从一个20人的小厂,发展成为亚洲最大、世界前三的陶瓷纤维生产基地。生产规模、产品品种、市场份额、经济效益连续多年名列国内同行业第一位,近三年利税过10亿元,为振兴淄博经济,为节能新材料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韩庆吉  淄博大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领军人物引领着行业前进的方向。他先后率部攻关四项国家工信部高科技科研课题,参与3项ISO 国际标准、7 项国家标准制定,拥有27 项发明专利。他执掌的企业是金属表面处理行业的行业领军者,是亚洲最大、全球第三金属表面处理综合服务商。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工信部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


张三捷  淄柴动力有限公司  董事长


时光荏苒,风雨兼程。“国际淄柴、百年企业”是他的多年孜孜追求。他带领淄柴人奋力拼搏、努力进取,闯市场、抢订单、强管理、提质量、抓研发、求创新、抓改革、定战略,在推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坚定执着,从单一产品柴油机到今天的百花齐放。连续三年产品销售收入逆势增长20%以上,经济效益快速增长,开创淄柴发展的新天地。


齐银山  山东华联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沂源现象”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他把一家年产铁精粉不足10万吨且濒临破产的小厂,发展成120万吨铁精粉及副产品的综合性矿山企业。他推行制度革新、技术创新、科技引领等全方位改革,公司取得发明专项和实用新型专利629项,在中国铁精粉行业综合排名第3位。他在产业链上,拉长度、增厚度,2020年,公司经济效益逆势增长20%以上。


焦  冲  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在清源集团奋斗21年,担任总经理8年,始终坚持创新创造,以高端特种油研发生产目标,主导研发的产品荣获53项国家专利和8项省级科技成果,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是淄博市第一家申请并取得了非国营贸易燃料油进口配额,产品荣获“中国名牌”等国家级荣誉,集团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堪称青年企业家的代表和楷模。


李德军  山东合力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机遇,从化工行业成功转型为电子信息产业,创建第一批市级企业技术创新项目,迎难而上实施了年产 5 亿只手机摄像头模组项目,跻身苹果手机供应链,从2018年生产出第一支摄像头模组开始,到2020 年销售收入 7.5 亿元,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他荣获振兴淄博劳动奖章,为淄博市产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创新人物入围人选

刘  沂  山东蓝星东大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以“做最优秀的民族品牌,做最优秀的民族企业”为愿景,团结带领公司员工艰苦奋斗,将蓝星东大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聚醚多元醇行业领军企业,成为该行业唯一能与跨国公司同台竞技的民族工业品牌,公司产品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列中国第一,排名全球前五,获评2020年“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杜德平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带领新华人创建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使新华制药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心血管、解热镇痛等类药物生产出口基地,获得中国上市公司百强企业、中国原料药出口五强企业、中国制剂出口十强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省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等称号。公司年营业收入近60亿元,经营业绩显著提升。是全国、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张学波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  裁


他对医药化工业内的技术动态了如指掌,视技术创新为企业的生命线,以持续推进管理标准化、构建企业规范管理模式为抓手,推行企业精益管理、“6S”现场管理等先进管理理念。先后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及优秀应用成果一等奖。公司两种产品分别获得全国单项冠军。


李安东  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他带领齐峰人不断开拓特种纸创新路径,研发出的装饰原纸、表层耐磨纸、无纺壁纸原纸,堪称世界第一,2020年预浸渍纸项目投产成功。他先后荣获全国轻工业质量管理小组卓越领导者、中国造纸学会特种纸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华蔡伦奖—传承力量奖、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等荣誉。工信部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季跃相  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带领企业依靠技术创新发展战略,率领研发团队先后取得国家专利127项,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77项,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31项。企业规模居细分行业第三,是三个技术标准委员会的委员单位。连续十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达到8亿元,利税增长率均保持30%以上。公司被授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


韩志刚  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十年磨一剑!他用10年的时间,带领隆华人在黄河岸边上谱写了一部奋斗史。2020年成功在创业板上市过会,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注于聚醚多元醇、聚合物多元醇系列产品,POP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国内第一,产品质量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瞪羚企业”。


李洪涛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作为“巧媳妇”的当家人,在调味品领域深耕40多年,立誓一生只做调味品,是中国传统食品工艺大师。公司年主营收入从100多万元,发展到5.5亿元;公司员工从60多人,发展到1600多人,使企业成为极具影响力的中国调味品品牌。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等荣誉称号。


李晨光  山东齐鲁华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从一个财务专家成长为企业带头人,30年来,他带领从央企“改制分流”出来的400多名“辅业”人员,走上自力更生、创新发展的道路,凭借科技创新的优秀实践,公司资产规模、收入和利税呈现几何级增长,实现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诚信企业”、“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淄博市创新成长型企业”。


姜益军  淄博广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总经理


他带领企业实现了从初级原材料向化工新材料生产的过渡,产业链逐步迈向高端。他联合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并共同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新材料研发计划项目。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荣获石化联合会科技2019年度科技创新一等奖。被认定为为全国、全省制造业单项冠军。


王瑞旭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作为资深石油化工专家、企业科技创新领头人,他积极推进科技自主创新,致力于技术革新和信息化建设,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建设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先后获得中石化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他率队进行技术攻关,产品荣获CNAS能力验证优秀证书;他主导编制公司“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公司不断向高科技企业迈进。


许俊峰  山东中保康医疗器具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首位,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注重研发平台建设,建成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级6个研发平台。他拥有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企业现已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医疗器械现代化生产中心。被认定为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山东省“专精特新”小巨人、淄博市瞪羚企业。


王荔强  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博士是专家又是管理者。他主导的一系列的创新科研成果获得各级政府科技奖励30余项,11个科研项目纳入省级以上政府课题。他荣获2020中国品牌影响力(行业)十大榜样人物、中国医药行业年度十大新锐人物、建国70周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中国企业百名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杨  冰  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使淄博成为西铁城集团机床事业在中国的唯一总部。他带领企业在精密制造业行业不断创新,为中国市场提供具有超高精度、超高效率、超高机能CNC纵切中心等各类数控机床,代表着当今世界高端装备制造业一流水平。是世界知名品牌“西铁城”、“DMG森精机”等机床制造商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公司被评为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闫鹏飞  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一位九零后,以独特的创新发展思路把爱特云翔的发展重点锁定在大数据产业园、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和运营上。投资 28 亿元建设云翔大数据产业园二期,投资数亿元兴建连接淄博、北京等四省的直联光纤,建立全国领先的 SD-WAN网络。公司逐步发展为国内先进大型数据中心,跻身全省第二名。被评为淄博市哪吒企业、淄博市独角兽培育企业。


王德龙  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淄博新经济的青年才俊,带领团队围绕“数字赋能,万企互链”,以产业互联网思维创新商业模式,取得全国首张网络货运牌照,构建形成产业互联网数字平台经济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以平台思维成功打造了大宗商品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连续三年公司经济效益大幅度提升,被评为淄博市瞪羚企业。


2020第二届“影响淄博”年度创业人物入围人选

夏书强  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率先走出国门,依托“一带一路”战略,相继开辟了亚洲、非洲、欧洲及拉美等建筑工程市场。他先后布局全国各地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150余座,确立了国内固废处置行业施工总承包领军企业的地位,成为中国固废行业领域的工程标杆企业。近三年获得建筑业4个“鲁班奖”,5个全国优质工程奖。年产值过百亿,利、税双过亿,是全市建筑施工企业的利税大户。


孙 鹏  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青年企业家创业的优秀代表,带领老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完备产业链,引领国内钛行业发展方向,成为亚洲最具竞争力的二氧化钛生产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他先后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企业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振兴淄博劳动奖章”等称号。公司连续八年被评为“淄博市工业明星企业”,连续多年纳税过亿元。


毕于东  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八零后青年企业家的优秀代表,执掌企业以来,主导的项目填补国内空白,获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他努力促进企业规模化、科技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提高,纤维素醚产品已牢牢占据国内龙头地位,打破国外竞争对手垄断。从原来的利税不足百万元已增长到如今利税超2亿元,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他是青年创业者的典范。


刘效华  山东美陵化工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


他执掌美陵集团30多年,将一个石油化工配件厂发展成为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他锐意改革,铸造了美陵“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等金字招牌;他创造了通过机器人、智能系统和智慧平台,成为两化融合先进单位;高强度紧固件、换热器产品成为国家名牌。企业拥有国家授权专利105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李 学  山东重山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把一个村办水泥厂发展成为跨区域、跨领域的现代化企业集团,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他肩负着1500名重山人的梦想与希望,坚持科学发展,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形成绿色高质量发展格局。公司连续三年主营收入近20亿,纳税过亿元。他先后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杰出管理者、全国建材行业优秀企业家、山东省劳动模范、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邹方平  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主导对淄博的老工业企业实行战略重组,成为我省化解金融风险、有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企业重生的成功典范;他聚力创新,推进资本与实业结合,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苯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新型不饱和聚酯树脂工程实验室”,先后发明专利 37 项。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达到30亿元,营收和利税均实现大幅增长。


田茂程  山东海旺达现代物流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全国石化供应链行业的领军人物,以互联网+平台+服务为业务支撑,聚力打造国内驰名的鲁中内陆港旱码头,建立以数据管理为核心的“行业数据仓库”,开创“无船做海运,无水做码头”智慧供应链商业模式。他荣获山东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电子商务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公司利税连续三年实现跨越式增长。


任志鸿  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推动公司在深交所成功挂牌上市,被誉为“中国教育出版第一股”。为中小学师生提供学习和备考解决方案,线上线下教育产品覆盖我国中小学全部学科。他打造了国内第一座课本博物馆。先后荣获中国政府出版奖、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首批齐鲁文化名家等荣誉称号。公司利润今年逆势增长30%以上,成为文化赋能的典范企业。


李  勇  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是青年企业家的创业典范。成功地从水泥行业跨界到生物科技行业,仅用5年时间,使公司跨越发展成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他主导研发的三项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壁垒,拥有的多项专利技术在国内均属首创。公司主营收入每年增长50%以上,经济效益大幅提升。首批入选 “山东省瞪羚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于利民  山东海湾吊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深耕起重机械吊装行业20余载,打造出“铁军”队伍,确立了行业龙头地位,涉及国家航天、航空、航海和大型石化企业基础建设等重点领域。他建立多个技术中心,近三年研发项目24个。企业主营业务快速增长,经济效益逐年攀升。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列“世界吊装企业十强”、CC70“中国最强起重企业总榜”第一位,淄博市瞪羚企业。


金仕玲  远方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她带领远方汽贸集团不断升级汽车销售服务品牌,升级价值链,公司现拥有12大品牌50多家4S、直营店,遍布山东省各地市。2019年,远方汽贸集团位列中国汽车流通行业百强排名第36位。2020年,公司荣获山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经营创新企业”荣誉称号。公司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她坚持诚信为本,20多年合同履约率及争议解决率达到100%。


荣钦功  山东森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十四年磨一剑,专攻氟材料深加工技术,成为行业引领者。他牵头制定的《聚四氟乙烯长丝、短纤》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新冠肺炎来袭,他不眠不休进行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了替代熔喷布的颠覆性的材料,有效缓解了熔喷布供求困状。公司获评 “中国氟塑加工新锐成长企业”、“淄博市瞪羚企业”等荣誉。主营业务收入呈现爆发性增长。


张敦新  山东鲁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用十年时间,打造出国内外焦化用耐火材料最具影响力企业,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成功典范。他引进国际先进生产工艺,实现了企业绿色生产、节能生产、高效生产、自动化生产。参与制定国家硅砖标准、中国耐火材料行业标准制定。高效节能高导热硅砖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公司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淄博市瞪羚企业。


宋佃凤  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他在仁丰特种材料打拚十几年,造就了仁丰今天的辉煌。他十分重视技术的创新性、引领性、先导性,建设省级技术中心,多次承担科研项目,先后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引进国外先进水处理系统,有效提高排放标准,企业环保达标。企业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造纸行业“十佳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淄博市瞪羚企业。


周国庆  山东京宏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他是淄博经开区引入的第一个家电用新材料研发及智能制造企业。他整合资源,不断发展,实现每年主营业务收入倍增;他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与多所著名高校联合成立新材料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站,3年申报专利67项,并受邀参编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先后获得省级创新企业、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

发表日期:2021-01-21  浏览次数:3004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