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深度赋能”企业家交流会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1067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为落实淄博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6月4日下午,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 、淄博市企两会稷下商学院联合海尔卡奥斯和海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在市企两会会议室举办了“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深度赋能”企业家交流会。


本次共有近30家会员企业参会,如新华医疗、中铝、金晶集团、金城医药、重山集团、海奥斯等大型工业企业和生产企业的董事长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市企两会秘书处和海尔卡奥斯淄博区域负责人分别参会并发表开场致词。


本次交流会干货满满,内容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海尔教育生态平台人力资源总监、海尔集团高级讲师-周琦和海尔卡奥斯山东区域智能制造总监-张亚东分别进行讲解,周琦就海尔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管理模式创新、经营创新、战略创新、组织创新等方面做出的卓越成就进行了介绍,张亚东重点讲解了海尔卡奥斯的成立与发展背景,以及在工业互联网方面所做出的大量应用与探索。目前卡奥斯COSMOPlat是海尔集团基于“人单合一”和“大规模定制”模式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并连续两年入选工信部中国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三度入选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2020年凭借“基于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示范项目”荣膺中国工业大奖项目类首位,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入选的平台。在全球,依托卡奥斯COSMOPlat平台,海尔在全球范围内建成17座互联工厂,并有2座入选全球“灯塔工厂”,实现了高精度、高效率的海尔智能制造。

第二阶段邀请了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创新和高技术产业科石光涛科长、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两化融合科高志强科长和齐商银行人民路支行孙爽行长,分别介绍了大家目前比较关心的政策,以及工业互联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在企业方面的融合、技改贷资金扶持等方面的政策。

为助推淄博市企业更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淄博市政府与海尔卡奥斯合作,并于2021年3月26日在淄博成立了海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海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将在淄博落地实施“1+1+N”战略计划,打造通用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总部基地、淄博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推广中心、卡奥斯N+产业生态。具体来讲,海智造将基于卡奥斯全流程、全要素、全价值链的赋能能力,搭建涵盖“智能产品/服务、智能物流、数字化营销、技改服务、集约采购、数字化研发、成果转化、产业链协同、产教融合、数字金融以及政企服务”的9大数字化转型业务体系。从生态聚合、提质升级、降本增效三个维度并行推进淄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将海智造物联科技打造成为淄博“政府产业赋能的战略合伙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引擎”。


淄博市企两会稷下商学院联合海尔卡奥斯、海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共同致力于为淄博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专业和更加有效的服务,助推更多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发表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1067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