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企两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1216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2021年5月21日,市企两会在汇金大厦市企两会秘书处党员活动室,召开企业秘书长工作会议。

    常务副秘书长张勃,组织学习市委江敦涛书记批示、指示精神,介绍关于开展“2021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评价认定工作”的相关情况,部署近期市企两会工作任务。


市企两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党政办主任赵晓光,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沈远友,山东铝业有限公司、中铝山东有限公司高健康等十多位市企两会企业副秘书长出席会议、交流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市企两会驻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邢华吉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春节后截止目前市企两会所做的主要工作

2月25日,市企两会举办了“全市企业家大会”、“2020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市长、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亲自出席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提升了市企两会的社会影响力,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高度关注和好评。4月17日,淄博市企业两会联合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商务局、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淄博海关、淄博仲裁办,联合举办“稷下论道·涉外贸易与投资风险防控”论坛。 本次论坛重点为企业讲解了对外贸易、投资过程中的主要风险点和防范措施,以及纠纷解决渠道。 专家学者的报告非常实用,具有很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企业提升了风险防控意识,为企业涉外贸易和投资的风险防控指明了路径和方向。 5月13日,淄博市工业与信息化局、淄博市企业联合会联合发出《关于组织申报2021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的通知》,标志评选认定工作正式启动。

二、贯彻落实市委江敦涛书记的批示、批示精神

3月19目,市委江敦涛书记在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企两会上报的《关于赴深圳对标学习情况的报告》上批示:“将下一步措施抓好落实,抓出成效。”接到江书记批示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企两会认真贯彻落实江书记批示精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评先树优”平台优化工作进展扎实,推进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评价认定工作。

4月23日,市企两会邢华吉一行再赴深圳对标对接,先后到深圳清华研究院力合商学院考察学习,参加第19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暨大会开幕式,参加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及中国(深圳)海归创业大会山东淄博招才引智交流会会,与市人社局张守伟副局长、孙启斌科长到深圳企联对接企业职称评定等有关工作。目前,市企两会关于开展“企业职称评定”等有关工作正在与市人社局紧密对接中,有关工作已经达成了一致意向和工作分工。

“企业家培训”工作也正在完善、进行中。

三、市企两会新闻宣传工作开创新局面

今年来,市企两会注重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全市企业家大会”、“2020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稷下论道·涉外贸易与投资风险防控”论坛、“综合百强企业、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评价认定工作的新闻宣传工作广泛、全面、效果好,各大媒体对市企两会开展的以上工作,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全方位、大纵深、立体报道,有力地提升了市企两会的社会影响力。年后,市企两会专门召开了宣传工作会议,邀请驻淄博央媒、省媒,淄博市各大主流媒体对口报道市企两会工作的主任、记者座谈交流,密切了感情、增进了友谊,为开创市企两会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2月初开始,市企两会在淄博综合广播M89频道开设“报时淄博经济”栏目,让市企两会基层会员发声,宣传企业、宣传理念、宣传产品,让广大会员从中受益。

四、市企两会秘书处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打铁还须自身硬”,市企两会秘书处注重内练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内部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干部、员工的素质不断提升,服务会员企业的综合能力不断增强。

五、下一步市企两会的重点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综合百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的评价认定工作。二是做好企业合规建设的推进工作。三是做好“企业纠纷调处中心”的筹建设工作。四是积极探索开展企业职称评定工作。五是推进企业家培训工作。六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七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表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1216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