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淄博市司法局、市中院一行到市企两会秘书处召开企业纠纷调解委员会进行第二次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1069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5月19日,“企业纠纷调解中心”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市企两会秘书处会议室召开。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兴军,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等十二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邢华吉介绍了“企业纠纷调解中心”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就中心名称、机构设置、经费来源、工作流程、运行保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共识。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由市法院、市司法局、市企两会、淄博仲裁委、市公证处、全正律所共同发起成立的“企业纠纷调解中心”,是一个集“调、裁、证、判”一条龙、一体化便企服务、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有益探索,对于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关于开展律师调解试点工作的意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降低诉讼”、“便企服务”、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促进淄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本目的是让企业少跑腿,体现一体化服务原则,提高办事效率,有利于改善营商环境。同时,也有助于提升各参与单位的社会形象、体现社会责任担当。

发表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1069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