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市企两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1414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5月11日,市企两会在鲁阳集团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江敦涛书记批示精神,对标深圳企联,研究部署工作,明确 思路措施,向建设 “北方深圳企联”迈出坚实步伐。



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市企两会副主席、沂源分会会长、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鹿成滨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企两会常务副秘书长、会员组织部部长张勃 宣读《关于开展 2020年度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评价认定工作的通知》,介绍 了相关情况;


市企两会副秘书长、会员宣传部部长徐文武介绍了 “报时淄博经济”宣传进展情况,强调了有关问题;


各区县市企两会联系人、各分会秘书长、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鹿成滨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市企两会秘书处的同志们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到沂源、到鲁阳公司召开工作会议。

鹿成滨介绍了市企两会沂源分会筹建、成立的有关情况。他说,下一步,沂源分会的工作重点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挖掘、整理沂源工业发展史,形成资料存档。二是收集、整理沂源企业大事记,记录、保存沂源企业家珍贵历史资料。三是按市企两会的部署要求,开展好沂源分会的工作。

鹿成滨还介绍了鲁阳集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邢华吉安排部署了市企两会下一步的工作:

一、认真借鉴 “市企两会沂源分会”筹建和成立工作的经验

市企两会沂源分会筹建与成立过程中,沂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会长、副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的选举过程严谨有序,选举出会长、秘书长在企业家中享有很高的威望,成立后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推进扎实。

二、市企两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一是认真做好综合百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的评价认定工作。综合百强企业、工业百强企业和年度经济人物的评选工作,是市企两会年度最为关键的工作,决定市企两会工作的成败。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区县联系人、各分会秘书长,要提高认识、广泛宣传、广开渠道,要齐心协力、自我加压,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求参评企业应报尽报,工作过程要公开、公平、公正。要充分运用好评定结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做好企业合规建设的推进工作。企业合规建设工作,市委江书记非常重视,要求明确。这项工作的推进,先从常务主席单位先行试点,下半年召开现场会,推广经验,扩大覆盖面。

三是做好 “企业纠纷调处中心”的筹建设工作。 牢固树立为会员企业服务的思想,与市法院、仲裁机构、公正机构等单位密切协作,探索 “调处”“仲裁”“公正”“判决”一体化流程,积极做好会员企业纠纷调解工作。

四是积极探索开展企业职称评定工作。积极对接市人社局,推进企业职称评定工作,为企业人才储备提供帮助,努力扩大市企两会的工作覆盖面,不断提升市企两会的社会影响力。

五是推进企业家培训工作。按照市委江书记批示精神,学习借鉴深圳企联的做法,淄博市企两会将积极开展企业家培训工作。稷下商学院要抓住机遇,做好与市有关部门的对接工作,积极做出成效。

六是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基层组织建设是市企两会建设的工作基础,针对个别区县工作进展缓慢等薄弱环节,把工作要始终抓在手上,丝毫不能放松。每年要组织一次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促进市企两会基层组织建设。

三、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要按照市企两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市企两会各会员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求发展、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凝神聚气、团结一心、创新发展,切实推动淄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安排参观了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观看了鲁阳公司宣传片。与会人员对鲁阳集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发表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1414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