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我市举办2020“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和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2778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这是一次汇聚荣耀与力量、希望与梦想的盛典。企业家、一线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 020 “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中45位企业家喜获殊荣,为淄博的经济发展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月25日晚,淄博企业联合会、淄博企业家协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在淄博广电大剧院,举办第二届2020“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新胜,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市企两会”党委书记、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淄博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武,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周磊,“市企两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巩绪民,“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淄博新东升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曲东升出席颁奖盛典,并为获奖企业家颁奖。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宋振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荣获“第二届2020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创新人物、创业人物”荣誉称号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淄博市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市企业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宋振波指出,企业家是社会的宝贵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2020年广大企业家很不容易、最令人敬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广大企业家崇德向善、义利天下,高质高效完成抗疫物资调配任务,及时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为抗疫斗争贡献了淄博企业力量;积极引领企业和职工排除万难、顽强拼搏、干事创业,企业转型升级迈出铿锵步伐,在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淄博企业担当。“2020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是对我市经济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进行评议和褒奖的大型年度活动,其目的就是要在全市上下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搞建设、抓落实求突破、拼出淄博高质量发展明媚春天的良好氛围,培育和造就大批优秀的企业领军人物。

宋振波要求,广大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重塑淄博工业辉煌为己任,把握重大机遇,永葆创业激情,奋力跨越超越,以崭新作为展现淄博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与时代风采,续写淄博工业经济和企业发展精彩篇章!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企业家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屏幕上的一个个镜头,展示着获奖者守正创新的奋斗足迹,展示着他们勇担重任的精神境界,展示着他们追求卓越的坚定志向。他们中,有用行动书写忠诚,用担当彰显本色,用博爱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用锐意进取创造了石油化工奇迹的王玉亮;有临危受命,发扬老军工的精神,率领老国有企业成功转型,成为中国铝业系统一面示范的旗帜的朱守河;有率领东岳人克艰攻难,向科学之巅攀登,打破了国外垄断枷锁,谱写了氯碱离子膜,质子交换膜、氢能源发展的豪迈篇章的王维东;有带领蓝帆医疗,从全球手套大王成长为跨国医疗器械平台企业,抗疫情中彰显中国力量的刘文静……每一位获奖者的背后,都有一段艰苦奋斗、饱含激情的创业、创新故事,向人们展示着企业家开拓创新的精神和不忘初心的坚守,更映射出淄博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的浓缩影像。

一座城市,呵护和褒奖企业家,这座城市的经济才会有动力和活力;企业有发展,企业家也会发自肺腑地回报这座城市。 “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企业家营造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有决心、信心把企业做得更好,以更高质量的发展,为把淄博建设成为现代化、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组群式大城市贡献企业力量。” 荣获“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新星集团董事局主席魏心东的一番话说出了现场众多企业家的心声。这是企业家对淄博市亲清政商关系和优质营商环境的褒奖。

盛典上,市企两会向全市企业家发出“落实突破年”倡议书,号召全市企业家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五大重点突破、十大改革攻坚中,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汇聚起突破突破再突破、发展发展再发展的奋进力量;以爱我淄博、兴我淄博的深挚情怀,用落实之举、突破之效、发展之举,激发内生动力,展现迎难而上的最强担当;要进一步发挥淄博经济的比较优势,坚持五个优化不动摇,大力发展“四强”产业、新经济,在突破中求“新”、求“优”、求“高”、求“强”;要以重塑淄博经济辉煌为己任,把握重大机遇,续写精彩篇章,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盛典最后,获奖企业家激情同唱《让梦飞翔》,将此次颁奖盛典推向高潮。

  企业兴,则淄博兴;经济强,则淄博强。企业背后的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城市的骄傲、市民的榜样。现场一位来自淄矿集团的张荣德说,获奖经济人物不仅仅是他们所在行业中的佼佼者,也是淄博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活动来认识他们、学习他们,以他们为榜样!

颁奖仪式结束时,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这掌声,是赞许,是期待;这掌声,是向企业家们致敬,也是为淄博明天更高质量的发展喝彩。


颁奖盛典同日的25日下午,市企两会在齐盛宾馆组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荣获第二届“2020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创业人物、创新人物”等企业家、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市企两会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振波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取得了大战大考“双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趋势性、关键性、转折性变化,合力把“极为艰难之年”变成了“奋进有为之年”。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很多有效措施。有效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应急纾困,使众多企业在非常困难的一年,仍保持发展健康、良性发展的好势头。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广大企业家崇德向善、义利天下,高质高效完成抗疫物资调配任务,及时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为抗疫斗争贡献了淄博企业力量;积极引领企业和职工排除万难、顽强拼搏、干事创业,企业转型升级迈出铿锵步伐,在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淄博企业担当,创造了淄博产业发展和工业转型的新变化、新成就。

宋振波结合我市2021年的主要工作部署,对企业家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动员全市企业家汇聚起突破突破再突破的奋进力量,拼出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加力提速、落实突破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海主持座谈会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监事会主席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总经理王玉亮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
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刚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子斌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朱守河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
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成聚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叶青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静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副主席
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学专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副主席
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学峰发言

企业家代表、“市企两会”副主席
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方平发言

“市企两会”主席
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宏作总结发言
发表日期:2021-03-02  浏览次数:2778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