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淄博“市企两会”联合有关部门举办企业和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报告会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1430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12月1日下午,企业和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报告会在东岳国际酒店举办。报告会由市法院、市工信局、市司法局、淄博仲裁委办公室、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振波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志忠教授、季春彪律师作专题报告,市司法局、市工信局、桓台县有关领导致辞,“市企两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子斌作总结讲话,“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 主持 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振波致辞

“市企两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主持会议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致辞

宋振波首先对报告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马教授、季律师前来作报告表示欢迎,对为淄博市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感谢。

宋振波指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依法执政、依法治市、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制政府、法治社会、法制企业一体建设,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企业遵法、全民守法,用一流的法制环境协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宋振波强调,今天的“报告会”,是市委江敦涛书记亲自提议而安排组织的。其主要目的,就是提高企业和企业家依法经营、合规管理的能力,有效避免法律风险。希望企业和企业家珍惜机会、听好报告,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实现企业发展新跨越,为淄博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志忠教授作专题报告

季春彪律师作专题报告

山东理工大学法律事务室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淄博市委市政府常年法律顾问、淄博市企两会法律顾问团副团长马志忠教授,作《合法经营,合规管理,助力企业行稳致远》专题报告;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合伙人、盈科天津监事会副主任、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季春彪律师,作《企业法律服务的创新和发展》的报告。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聂玉彬讲话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邱万勇讲话

市司法局、市工信局领导,分别就职能部门如何做好企业和企业家法律风险防控的指导、服务和保障工作讲了意见。

“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刘子斌代表协会企业家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有关部门组织的这场报告会,是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企业和企业家的的真诚关心和细心爱护,广大企业家深受感动也深受启发。

刘子斌就如何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代表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要做到认识到位、落实到位;将风险防控与企业特点结合、与外部环境变化结合、与企业岗位责任制相结合;搞好制度、机制、组织保障,更加主动、积极、有效的防控风险,全面推进企业法制化、合规化建设。

“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会员单位代表、会员单位法务部负责人、会员单位法律顾问,“市企两会”法律顾问团成员;主办单位的干部、职工共 300余人参加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1430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