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法律赋能•服务企业”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1313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6月15日,市法院与市企两会组织召开“法律赋能•服务企业”企业家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一号改革工程”工作部署和市委江敦涛书记在全市企业家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研究探索法治护航企业做大做强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执行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法院院长,市企两会主席团及50余名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久军作主旨发言,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围绕“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一号改革工程”等中心工作要求,坚持把服务企业和经济发展作为工作之重,聚焦打造公正、高效、透明、可预期的法治营商环境,坚定不移提站位、转理念,服务理念实现由“坐堂问案”向“上门服务”、由“机械办案”向“能动司法”、由“会诊个案”向“常态服务”的三个转变,服务企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增强;坚定不移抓重点、解难点,发挥破产重整挽救危困企业、链接要素资源,知识产权审判保护创新创业,金融审判防范化解风险,环资审判保护绿水青山功能,打造全面展示法治营商环境的示范工程,服务企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精准;坚定不移优服务、延职能,全面上线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推动建立“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一站式机制,服务企业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得到提升。

面对当前逆全球化趋势影响持续加大,经济下行、贸易摩擦、内需不足等问题长期存在的形势,全市企业、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冲破危机危局的“至暗时刻”,迎来跨越发展、凤凰涅槃的“明媚春天”;要专注主业、审慎经营,守住做大做强的“金字招牌”,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回归客户、融合科技,实现创新创业的“破茧成蝶”,以过硬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口碑、多元的战术应对变化、抢占市场,逐步从成功企业向卓越企业,甚至向未来的领袖企业发展;要提升法商、顺应规则,增强御风御险的“抗体免疫”,依法决策、依法治理、依法运营、依法维权。

市法院与市企两会要同舟共济、通力合作,倾心服务全市企业,倾力护航转型升级,携手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打造“安心创业、放心投资、专心经营”的魅力淄博提供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要建立领导层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服务联动,推动形成联系服务企业长效工作机制;要建立企情收集和常态解决机制,深入企业调研摸排司法需求,就金融风险防范、兼并重组运作、依法经营决策、知识产权保护等面上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研讨解决、提出司法建议,确保“一企一策、对口服务”;要建立企业法治建设现代化研究机制,定期举办法律赋能“稷下论道”高端讲坛,采取邀请知名专家授课、优秀企业家演讲、重点问题现场解答等形式,拓宽法治建设视野、增强抵御风险能力,不断提升企业法治建设现代化水平的机制举措;要建立常态化法律宣传服务机制,及时发布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和好做法、好经验,通过开展普法大课堂、送法进企业、定期邀请企业家走进法院、观摩庭审、座谈交流等法治宣传形式,提高企业和企业家依法维权意识,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参会企业家代表分别围绕法治赋能促进营商环境优化、业法融合推进企业法治建设等交流发言。

金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刚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子斌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尚峰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敬才

淄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季海波

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学峰

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叶青

山东鲁阳节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鹿成滨

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亮方

山东宏信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邹方平

省律协副会长、市企两会律师顾问团团长  杨光磊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开展“法律赋能•服务企业”活动的实施意见》,并举行了“企业法治建设现代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

市企两会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总结发言,淄博经济发展受到阻力,营商环境复杂,企业发展在变革中蓄势待发,市法院深入企业调研、送法上门,贯彻政策落实,精心策划”法治赋能“涉企活动,敢站台,敢支持,注入满满正能量。越是困难时刻,企业家更需要被理解,予以正义、得到公正。市企两会作为企业代表,在市法院的指导下,把推动企业法治建设工作常态化,守好企业经营底线,增强抵抗法律风险能力,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健康发展。

市法院主要领导与张建宏合影

梁久军与市企两会主席办公会成员合影

参会人员合影

发表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1313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