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稷下商学院工作座谈会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2017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2020年43日,淄博市“市企两会”在秘书处会议室召开了稷下商学院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稷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邢华吉主持,参加座谈会的领导有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稷下商学院名誉院长王树武,原淄博人民银行行长、稷下商学院名誉院长张光森,“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稷下商学院副院长赵毅新,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冲,齐文化研究院学术研究部主任、稷下商学院名誉顾问李钟琴,“市企两会”副秘书长、驻外商会联络部部长曹同伦,“市企两会”副秘书长、稷下商学院执行院长崔岩,“市企两会”驻外商会联络部副部长、稷下商学院执行副院长刘竞文,“市企两会”信息宣传部副部长、稷下商学院执行副院长李尧。

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稷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邢华吉对参与本次座谈会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充分发挥稷下商学院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本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探讨稷下商学院办学方针,确定稷下商学院发展方向,研讨稷下商学院课程体系。

           “市企两会”副秘书长、稷下商学院执行院长崔岩介绍了稷下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稷下商学院名誉院长王树武发表讲话,他表示稷下商学院团队经验丰富,有思路,有框架,在“市企两会”平台上开展工作,一定会大有成就。他就稷下商学院如何开展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稷下商学院要解决企业所需人才的问题,要经常邀请高层次的专家为企业家解读各种时期下的经济形势,培训的方式更要多种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室内室外相结合,境内境外相结合,解决不同企业家的不同需求。

“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稷下商学院副院长赵毅新从企业角度来发表讲话,企业的需求有共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企业大都需要人才培训、管理培训、文化培训等,稷下商学院应针对企业有相同需求的地方总结一套有自己思想、特色的课程为企业提供服务,对于企业有不同需求的方面,要具体分析具体规划,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为企业发展增砖添瓦。

华光国瓷是淄博陶瓷的一面旗帜,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表示,疫情为大多数企业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疫情后的政策对企业会有更大的影响,这也是企业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也希望可以有相关专家进行深度解读。相对于日常的一些专家讲解,其实更喜欢听企业家进行一些创业分享,经验分享。

齐文化研究院学术研究部主任、稷下商学院名誉顾问李钟琴从齐文化角度发表了讲话,他认为身为新时代的淄博企业家应该具备一定的素质品格。稷下商学院也应该为广大会员单位企业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商工文化是齐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家应该深度学习探索的。

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冲介绍了清源集团基本情况,他表示企业是由不同的生产部门和岗位构成的,所需要的培训也是不同的,中高层人员需要接受的可能偏向于宏观思路方面的培训,基层人员需要偏向于技能、安全方面的培训,所以希望稷下商学院可以在服务企业时先为企业量身打造培训方案,不同的企业有不同企业的特点,也会有不同企业的需求,希望稷下商学院可以更好的针对不同企业提供不同的服务。

原淄博人民银行行长、稷下商学院名誉院长张光森表示稷下商学院应该致力于提高企业家素质,加强企业管理能力,为企业家解读社会经济形势,传达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法规政策,通过挑选高素质的师资力量为企业家提供最好的辅导。积极调动企业家思维和积极性,鼓励企业家发出心声,促进企业家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淄博经济健康高速发展。

            本次座谈会是稷下商学院颁牌后的第一次工作座谈会,确定了办学方针、发展方向、课程体系,稷下商学院将秉承齐文化“变革、开放、务实、包容”的精神特质,着眼时代之所需、发展之所需、企业家成长之所需,着力建好在线学习平台和淄博企业家培训管理平台,在培养和储备人才、企业转型及文化变革、对标学习、服务支持,以及打造、传播企业的品牌和价值观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企业人员素质,为企业转型发展、健康发展提供前沿资讯,为加快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表日期:2020-04-22  浏览次数:2017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